● 材料︰看市場有什麼蔬菜都隨意、雞胸肉、洋菜粉、耐熱矽膠膜子

這次上市場挑了,番茄、胡蘿蔔、蓮藕、豌豆、青江菜、菠菜、綠花椰菜,上傳統市場就可以這樣挑每樣量少、種類卻可以這麼多數種類,蓮藕還是老闆娘送的。此處雞胸肉是剛好別的料理用上,所以剛好取一點肉及湯水來用。有多買了雞腳煮湯汁。

● 步驟︰

1. 將蔬菜下水川燙熟後即撈起,不需煮太熟。有的可以生吃就不用煮。

2. 將蔬菜放涼後,丟到果汁機(或食物料理機)裡打碎,盛出後備用。

3. 取少量水煮雞胸肉、雞腳,將雞胸肉放鍋中川燙煮熟,取一些雞肉絲起來備用。雞腳則多煮一會。

4. 鍋中的雞湯汁留適量下來,洋菜粉放入煮滾後熄火。湯汁多寡依照每牌的洋菜粉說明各有所不同,要注意的是,若等會要放入的碎蔬菜,打出很多蔬菜汁也想放,就須算入蔬菜水的分量,以免不容易凝結。

5. 將碎蔬菜放入洋菜雞湯液裡,簡單拌勻後模子中。

6.模子放冷後或置入冷藏後即完成。

小屋蔬菜凍試做兩款:

(口味一)番茄、胡蘿蔔、蓮藕、豌豆、青江菜、雞腳雞胸雞湯、雞胸肉絲、洋菜

(口味二)番茄、胡蘿蔔、蓮藕、菠菜、綠花椰菜、雞腳雞胸雞湯、雞胸肉絲、洋菜

 

→延伸閱讀,網友們的作法︰

三色蔬菜雞肉鮮食凍

2 Comment on “狗兒 蔬菜凍

發表留言